玛基朵芙耶

个人用。
嗑cp属性混沌恶
杂食爱好者

实习期就这么结束了。
我也从一开始的惊恐,到了后来的从容。果然人一开始的愤怒与不安都是由不熟悉这个环境引起的。

我在这个实习期间收获了……嗯,如果是励志电视剧的话可能会是洋洋洒洒一大堆吧,虽然我只有友谊,不过一点也不可惜。她们是和我同样的实习生,本来以为她们都和我年龄差不多,没想到竟然是两个研究生姐姐,哈哈。年龄的差距并没有影响我们之间的交流,相处融洽,大家互相交流信息,特别是关于旅游与留学的。甚至还在三人相聚的最后一天在食堂疯狂自拍,笑成一团。果然眼界很重要,能使你和各式各样的人攀谈。

办公室的氛围也十分好,大家说起话来也都和颜悦色,语调温和,完全不会摆架子。就算我是一个小小的实习生,替她们打完杂,她们都会说一声谢谢。一句简单的“谢谢”真是神奇,怡然得不得了。也不太看见办公室里的明争暗斗……可能我层次太低没办法接触高层吧……

还有一个感想就是,位置越高,并不意味着越轻松。领导是自己带头工作的。我们部门的总领导,她永远是到得早走得晚,周末也主动加班,从来没见这位令人尊敬的女士休息过。她永远都是那么精神焕发、慢条斯理,走起路来悄无声息……朋友们好几次都吐槽,说自己扣手机正在兴头上呢,突然听到女士和他人说话的声音在背后响起……可以说是十分惊悚了。
直到今天实习结束,我依旧在思考这个问题:她们为什么只给我一点点工作呢。可能是我专业不对口吧,毕竟我是数字方面的专业,但她们是法律方面的……还有可能就是我工作总时间太少,她们觉得教我资深知识不划算。

果然想起愉快的事情,就能让人释然很多。刚才在地铁上,一个穿着像吉普赛人的卷发粗犷女人(我也不清楚他是男是女,因为脸实在是太粗犷了)发传单,我拒收,她就把传单扔在我脚下。这截车厢转了一圈后,她又走到我这儿弯腰捡起传单,起身时重重地在我腿上蹭了几下。我震惊地看着她头也不回的背影,随后才反应过来,气得脱口而出“你干嘛呀”,引得周围人频频向我注视。我本想记下这件事,但后面想想,还是实习的事比较重要。现在,我之前的烦躁也消失了,虽然还是有点不爽……这简直是今天愉悦一天的污点。

不过,见识过素质高的人,也见识过了素质底下的辣鸡,人间百态就是这样的。多见识一下,以后再遇到,肯定也不会像今天这样心情不悦了吧。我相信有天,我可以一分钟后就马上调整好心情,然后向新的目标出发。

评论(1)
热度(2)

© 玛基朵芙耶 | Powered by LOFTER